close


沒打算要捏他。
所以大概只是人物小小說一下。
文案情節什麼的現在在我腦中當恍神回味去了"  所以沒有這種東西"

難得我會為書籍寫網誌"   


● 京極堂〈中禪寺秋彥〉

就像是華生的手記裡面福爾摩斯一般的人物。
就像大家都知道福爾摩斯偵探系列,但是到後面幾秒才會想起那是華生的手記。
其實這是題外話,硬要說的話京極堂就像是華生手記裡的福爾摩斯,而真正的主角關口則是華生。
雖然我覺得這個比喻還是不恰當,所以就當作是個題外話。

京極堂,本名中禪寺秋彥。
在學生時代結識了許多人,包括這次事件的起因之一於密室消失的男子。
京極堂舊書店的主人,大家久而久之就以他的舊書店的名字來稱呼他。
說他一身都是謎也對,但是說他不是謎也不是。
沒有什麼對他出身背景交代不清的,但是還是覺得他全身都是謎。

該怎麼說才正確,其實我看完整本書都對京極堂產生一個錯覺。
他有晴明的味道,存在於平安時代由夢枕先生筆下的安倍晴明。
大概這就是我對他的感覺,或者是說由腦編織出來浮上我意上舞台的謊言吧。


● 關口巽

華生手記的主人,也算是這本書的主人公。
是個寫文章維持生活的作家,常去京極堂書店與店主聊天。
跟京極堂也是舊識,學生時代有憂鬱症傾向,目前已經治癒。

大概簡略就是這樣,站在他的立場,我也常被京極堂搞迷糊。
像是一開始的學說,我真的就很輕易的被導入吸收開始懷疑起自己真糟糕。
如果說起京極堂我直覺他像晴明但是我覺得關口根博雅又相差很多。
大概是這樣,不清不楚的真是抱歉。


● 其他

警官和偵探,都是京極堂和關口的舊識,偵探有看見記憶的能力。
久遠寺家族,事件關係人。


這本書回味到我恍神"
網路上評價很兩極,可是我推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